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三产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株洲文明网 2017-12-18 09:25:00

  12月17日,株洲市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邀请江苏省政府研究室顾问卢水生作专题辅导。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参加。

  株洲市领导刘光跃、毛朝晖、聂方红、李智、冯建湘、邓尚文、刘春生、黄芳、余明刚,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提名人选柳怀德,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建光参加报告会。

  专题辅导中,卢水生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努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题,结合苏州实际,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丰富详实的案例,从“十九大关于‘三农’论述”“‘三变’改革是重要抓手”“三产融合是基本路径”三个方面给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以“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为重要抓手,实行资源整合、股份合作,推进三产融合,通过统一的镇村规划,推进地区产业分工,发展乡村旅游和农村电商等,实现共同富裕。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专题辅导既“接天线”,又“接地气”,不仅加深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也增强了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信心,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下一步,将借鉴苏州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株洲市实际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乡村振兴。(株洲日报)

作者:罗欣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