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强化成果运用 助推科技成果转化
株洲文明网 2018-05-31 09:00:00

  5月30日,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执法检查专家调查组汇报会。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跃参加会议并讲话。

  日前,株洲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专家调查组,分5个工作小组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推广、应有情况,采取看现场、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调查了68家企业、11所科研院所和9家高等院校,并形成调查报告。

  会上,专家调查组负责人汇报了调查整体工作情况,建议制订地方性法规、全市科技创新协同行动纲要,加大宣传和普法力度,营造良好成果转化实施氛围。株洲市科技局负责人就调查组发现的有关问题作了说明。

  刘光跃充分肯定专家调查组的工作,表示要认真总结提炼此次执法检查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制度并长期坚持,不断提升人大监督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调查成果的转化运用,将其作为迎接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执法检查及提交市委常委会的相关建议意见,以及株洲市人大常委会今后立法的相关依据。同时,要将其转化为政府推动工作的重要举措,在筹建科技转化基金、理清成果转化收益分配、加强成果转化经验交流、搭建设备共享平台等方面下功夫,加快全市科技成果转化。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主持会议。(株洲日报)

作者:陈正明 通讯员 刘音宝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