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加大帮扶力度 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株洲文明网 2018-06-06 09:18:00

  6月3日至4日,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带团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调研精准脱贫和对口帮扶工作。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会见阳卫国一行。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参加调研。

  自1994年结对支援泸溪县以来,截至2017年底,株洲市累计投入资金6000余万元,并与泸溪签订劳务协作脱贫框架协议,积极助力泸溪精准脱贫及经济社会发展。

  会见时,叶红专对株洲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湘西州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相关经验做法。叶红专要求湘西州相关部门加强工作调度,密切与株洲的沟通联系,形成合力,携手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他希望两地在产业对接、园区招商引资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阳卫国一行来到泸溪县高新区,走进恒裕新材、金昊新材、泰和美新能源、众鑫新材4家企业,了解公司生产、产品研发及销售情况,对公司创新发展、帮助一批贫困群众就业脱贫给予肯定。随后,阳卫国实地考察了武溪镇第二小学、株洲路、县人民医院、思源实验学校等株洲对口援建项目。阳卫国还考察了湘西文化公园、乾州古城。

  座谈会上,泸溪县及株洲对口帮扶队介绍了相关工作。阳卫国说,24年来,株洲和泸溪越走越亲,结下了深厚的友情,我们为湘西州和泸溪县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感到由衷高兴。此次湘西之行是一次学习之旅,湘西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首创地,是全省扶贫攻坚的主战场,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向湘西州、泸溪县学习的方向和目标,进一步加深了与湘西州、泸溪县的密切联系和深厚感情,进一步坚定了株洲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要加大对口帮扶力度,今后3年将累计援助资金3000万元;要加强产业对接力度,大力实施产业脱贫;要加大两地间的人才交流和培养,增进友情,共促发展。

  龙晓华感谢株洲24年来对湘西州及泸溪县的帮助与支持,认为株洲政治站位高,帮扶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她要求,泸溪县要针对两地产业对接、人才交流和培养等,尽快出台实施方案,努力实现从“输血”发展到“造血”发展转变,实现长效稳定脱贫。湘西州尤其是泸溪县要加强与株洲对接,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两地更好更快发展。

  阳卫国代表株洲市委、市政府将800万元现金支票捐赠给泸溪县。

  湘西州领导向邦伟,株洲市副市长顾峰参加调研。(株洲日报)

作者:陈正明 通讯员 马太飞 邓哲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