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建设文明美丽株洲 “城市双修”制定三年行动路线图
株洲文明网 2018-12-04 11:38:00

  《株洲市城市双修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下称计划)日前出炉。“城市双修”是指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包含“五大行动”,将如何有效缓解“城市病”,记者进行采访解读。

  行动一:碧水蓝天行动。该行动设置城市污水治理、城市垃圾治理工程。前者将开展23个项目建设,包括枫溪港、建宁港等黑臭水体治理项目,也包括金山污水处理厂、白关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后者设置7个项目建设,推进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生活垃圾分类,让城市更干净。

  行动二:交通畅通行动。该行动设置了137个项目。城市节点改造方面,设置了红港路、人民路交叉口拓宽等6个项目;城市道路建设方面,则设置了铁东路、新塘西路等100个项目;区域交通网方面,也设置了东城大道、湘江大道二期等4大项目。此外,该行动还设置了6个道路项目,以实现环线贯通。

  行动三:城市绿荫行动。该行动不止关乎花花草草,还有灯光。行动明确,将加强重要建构筑物、滨水核心区域、跨江桥梁等重要景观节点以及主要道路的景观照明改造。同时还将开展一系列功能照明节能改造,让城市夜晚又美又节能。行动共设置了41个项目。

  行动四:旧城提质行动。该行动设置项目41个,将推进公共环境设施艺术化、开展建筑物天际线整治、规范户外广告、拓宽城市空间与内涵,还将启动杜甫草堂、白石人家、建宁记忆、枫溪渔港等多处历史文化特色街区建设,挖掘本土文化特色,呈现地方风貌。

  行动五:设施配套行动。该行动在完善城市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之外,还将加快教育设施建设,设置14个项目,比如2018年完成市直属十一所学校的维修改造和市特殊教育学校搬迁等项目,2019年完成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建设、市一中、三中和八中的高中场馆建设等项目。(株洲日报记者 吴楚)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