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国著名作家在株采风
株洲文明网 2019-05-23 08:26:00

  5月22日,全国著名作家株洲采风创作启动暨秋瑾故居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揭牌仪式在石峰区秋瑾广场举行。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宣布活动启动并为秋瑾故居揭牌。

  此次,共邀请了陈世旭、刘兆林、彭见明、何立伟、阿成、蔡测海、肖克凡、葛水平、陆春祥等20位全国著名作家来株洲采风创作。活动为期4天。作家们将深入秋瑾故居、清水塘老工业区、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等地采风,并参加相关座谈会,与基层文学爱好者互动交流,并以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等多种形式,深挖文化精髓,创作文化精品,弘扬株洲城市精神。

  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江西省原文联主席、作协主席陈世旭代表作家发言。他说,株洲有秀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炎帝文化、深厚的工业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为文学创作爱好者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希望借采风活动,体验新中国成立70年来株洲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祖国富强文明的华彩篇章。

  秋瑾故居是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株洲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有复原陈列、秋瑾生平事迹、槐庭今昔、新群中学校史、槐庭书院、婚俗博物馆6个陈列。2019年3月,被省政府核定为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方红,株洲市副市长杨胜跃出席活动。(株洲日报记者 邓伟勇)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