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株洲
株洲五级全民公共服务设施网络基本建成
株洲文明网 2018-12-14 14:43:00

  12月13日,由株洲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的“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场发布会举行。株洲市文体广新局就改革开放40年来,株洲市文化和体育事业发展成就作了发布。

  自2015年7月株洲市成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以来,建成了神农大剧院,完成了株洲市文化馆改扩建,建成标准化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341个,各类体育场地5283个,基本建成了较为健全的五级全民公共服务设施网络,基本实现广播电视全覆盖,文体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开展各类文体活动3000余个,培养品牌服务项目60多个。目前,株洲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在集中评审评分公示中名列中部地区第一。

  2017年2月,株洲市被文化部确定为第一批45个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之一以来,举办了文化消费主题活动,建立健全文化消费补贴机制,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建设。目前,株洲文化消费支出占居民家庭消费支出的8%以上,而文化产业占GDP的比重向8%冲刺。

  2018年9月,株洲市组成了1000余人的代表团,参加了第十三届省运会,夺得86金92银79铜,金牌总数、总分稳居全省第三。这是近10年来,株洲市竞技体育客场比赛的最好成绩。

  为了让市民能及时了解和参与全市的文体活动,株洲市文体广新局建设了两个平台:“韵动株洲”和“智能文化岛”,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公共文体信息服务,方便市民预订文体场馆。此外,株洲市图书馆、株洲市文化馆官网和微网站已全部上线运行,株洲市图书馆的“E线送书”,株洲市文化馆的在线培训、非遗展示、场馆预订服务等项目都可以通过新媒体等方式惠及百姓。(株洲日报记者 温琳)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