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7岁株洲女孩崔婧当选湖南民间河长 致力环保公益
株洲文明网 2017-08-17 09:59:00

  8月13日晚,湖南省公布10名民间河长名单。27岁的株洲姑娘崔婧成功当选,并以14969票数排名第一。

崔婧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崔婧小时候家住贺家土附近。读小学时,老师给崔婧及其同学发了小记者证,去株洲市环保局采访株洲环境状况。老师告诉崔婧,株洲深受酸雨侵袭,这件事让小崔婧在心里埋下了要保护环境的种子。

  高中时,崔婧到湘潭读书,老师在化学课上讲到金属镉污染时,又提到了株洲。崔婧说,“全班50多人,只有我是株洲的,听到这,心里很难受。”这让崔婧坚定了长大后要为环保做一些事情的梦想。

  大学毕业后,崔婧进入国企工作。一年后,不顾家人反对,她毅然辞掉工作,与他人合伙开了环保公司。

  2017年初,崔婧无意间得知湖南省在进行民间河长选举活动,当选者有5万元奖金可用于环保公益与宣传,于是她报名参选了,“没想到选上了”。(株洲晚报)

作者:赵露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