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善水域环境 攸县400多万尾鱼苗放流酒埠江水库
株洲文明网 2018-06-29 16:52:00
  
攸县400多万尾鱼苗放流酒埠江水库 图片来源:攸县新闻网  

  6月28日,攸县开展2018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400多万尾鱼苗在酒埠江水库放流,以净化水库水质,增加水生生物多样性,切实改善水库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攸县畜牧水产局、攸县森管局、攸县商旅粮局、酒仙湖公司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从渔业运输车上将一桶桶鱼苗投放到指定河段。此次放流的400多万尾鱼苗主要以青、草、鲢、鳙四大家鱼为主,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放流鱼种百分之六十是鲢鱼和鳙鱼,俗称“麻白鲢”,总量达到240多万尾,这两种鱼长期以水中的浮游生物为食,能够持续改善水质。据了解,酒埠江水库水域面积13平方公里,总库容2.95亿立方米,目前主要以桂鱼、银鱼、鲶鱼、鳙鱼、鲤鱼居多。

  攸县畜牧水产局渔业股股长孙斌说, 把这些鱼苗放在酒埠江水库,可以大大增加我们酒埠江水库渔业资源量,也可以很好的改善酒埠江水库水域环境生态。

  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只是攸县渔业保护内容之一,攸县还将严厉打击电、毒、炸等非法捕捞行为,并规定每年的4月至6月为休渔期,禁止一切捕捞行为为水生生物的生长营造良好的环境。(攸县新闻网)      

作者:易宇 胡李博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