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十大最美社区"评选活动 引群众积极参与点赞
株洲文明网 2016-12-08 10:20:00

  12月2日中午12点,由株洲市民政局、株洲市文明办与株洲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16年度株洲市十大最美社区”评选活动启动,并同时在株洲晚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株洲网开通投票渠道,来自全市35个社区居委会开始了激烈角逐,他们把各自的特色展现,吸引了许多市民和网友的关注。

  据统计,截至12月6日下午6点,芦淞区白关社区暂列第一位,荷塘区文化路社区、天元区广场社区、湘银社区,紧随其后。据悉,本次活动第一阶段的投票时间,将于16日中午12点结束,欢迎您关注株洲晚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推荐自己所生活的社区,或者为所在社区投票。

  共收到有效票数50257票

   据记者统计,截至12月6日晚上6点,主办方收到由各县市区推荐,社区自荐以及居民推荐的候选社区居委会共35个,在株洲晚报微信公众号及株洲网开放的投票专区里,共接受到有效票数50257票,其中,芦淞区白关社区、荷塘区文化路社区、天元区广场社区暂列前三名。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参评社区须构建了“一体三化”治理模式,社区重大事项坚持了“四议两公开”,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健全,社区服务场所建设规范,社区环境整洁优美,有齐备的环卫设施,无脏、乱、差现象,并开展文明社区创建活动。

  市民推荐自己生活的社区

  网友热议最美社区的模样

  本次活动因为同时开放了社区居委会自荐及居民推荐报名,因此,许多市民也纷纷帮自己所生活的社区报了名。

  来自石峰区北岭社区的陈女士,在活动开始后的第二天,就将社区的资料及图片发给了主办方。她说,2013年的初夏,北岭社区举办了“社区睦邻节——百家宴”,每家自制一道菜,大家一起来分享,以后,每年的这个时间,街坊邻里们就会聚在一起,参加“社区睦邻节”,谈天说地,互诉快乐。在她看来,社区邻里关系融洽,就是最美社区最重要的标准。

  与此同时,也有网友在活动页面下留言,或者发私信给“株洲晚报微信公众号”,他们给出了自己心中“最美社区”的样子。有人说,社区要整洁美丽,居民要互帮互助就是最美;也有人说,社区要有更多的公益活动,比如居家养老、帮助困难居民等,让更多困难群众感受到温暖……

  第一轮投票还有8天

  离本次活动第一轮投票结束还有8天时间,如果你想为自己生活的社区投一票,可通过关注株洲晚报官方微信(微信号:zzwbzzwb)或进入株洲网首页,点击最美社区评选活动专区,参与投票,每人每天只可以投三票。

  同时,活动专区依然向市民开放报名,社区居委会自荐或居民推荐报名时,只需将社区名称、社区简介(180字以内)、社区照片1至3张,以及报名者的联系方式、社区居委会的电话号码发送至7614967@qq.com邮箱。后台审核后将及时发布到投票平台。

  投票结束后,将依照票数确定20个入围社区居委会。株洲市民政局将牵头,按照“最美社区”建设工作要求,组织专家团队评选出十大“最美社区”。当选的10个社区居委会将作为县(市)区基层民主政权与社区建设工作水平评定依据,并为“株洲市文明社区”评选作参考。(株洲晚报)

作者:王娜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