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三门镇响水村打造国家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株洲文明网 2019-04-16 08:36:00

  株洲天元区三门镇响水村,要打造国家级美丽乡村示范村,进展和看点如何?近日,株洲市副市长顾峰率队走进当地田间地头,查看相关项目进展情况,并对美丽乡村打造、田园综合体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村主干道视线范围内的民房,正在“穿衣戴帽”,红瓦白墙很是醒目,2019年村里计划投入840万元,对120户民居进行美颜,为乡村旅游铺路;占地面积为256.1亩的鸿雁主题公园内,千余只大雁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低空飞翔,村里目前已流转出1040亩农田、1145亩山林,为产业发展提供要素保障。响水村的春天布满希望。

  顾峰在听取汇报后要求,美丽乡村建设要注重保留乡土气息、挖掘湖湘文化,尤其是民居民房改造要做到统一建筑风格和色调,植入地方文化元素;田园综合体项目中央财政资金使用要本着壮大村集体经济原则,完善好拨付使用办法,确保项目尽快见成效。(株洲日报记者 王军 通讯员 李彬)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