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创建“书香机关”纪实
株洲文明网 2019-04-28 13:56:00

  4月25日,第十二届“株洲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神农大剧院成功举办。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出席,著名作家、文化部原部长王蒙应邀出席并作主题讲座。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在现场颁奖仪式上,株洲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被授予“书香机关”荣誉称号,全市市直机关单位仅6家单位获此殊荣。

  全面提升书香意识。株洲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论述,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倡导全民阅读理念,营造中心干部职工热爱读书、终身学习的文化氛围。

  全面优化书香环境。株洲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阅览室成功纳入全市图书馆分馆管理,实现图书资源共享,现藏书近2万册,包含政治、经济、科普、文史等各类书籍,配备全自动借还书登记系统,实行专人负责管理,定期对中心职工开放。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全面开展书香活动。株洲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干部职工定期开展“读书会”活动,读者们或朗诵诗歌散文,或讲述英雄故事,或畅谈学习体会,抒发爱国情怀,致敬民族英雄,传承革命精神。“道德讲堂”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等为主题,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中华好美德。

  株洲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积极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在多姿多彩的活动中品尝了快乐,收获了希望,陶冶了情操。书香机关的创建,丰富了中心文化生活,营造了崇尚知识、热爱学习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单位的向心力和创造力,为中心事业发展提高了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株洲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