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慰问道德模范潘尧生
株洲文明网 2016-01-29 15:18:00

  1月28日上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来到株洲醴陵慰问道德模范潘尧生,并送上帮扶资金5万元。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雄,株洲市文明办主任欧阳元初参加慰问。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右一)到株洲醴陵慰问道德模范潘尧生

  今年59岁的潘尧生出生于株洲醴陵市王仙镇一个农村家庭。2004年,创业失败的他,欠下了300万元债务。被逼到绝境后,潘尧生并没有选择“躲债”,而是承诺十年内还清99个债主 的钱。此后十年,潘尧生到醴陵船湾镇开采铁矿石,到广西、湖北等多个工地运输土石方,到广东惠州创办养猪场,还把房子抵押给债主。每到年底,潘尧生会把当年赚到的钱分成99份,主动上门送到债主手中。如今,300万元欠款只剩下14万元了,潘尧生说,他现在也在努力,争取年底之前全部还清。

  刘进能与潘尧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及目前的生活、勉励他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并向他致以春节的问候与祝福。

  刘进能说,道德模范是时代的标杆、社会的旗帜、人们学习的榜样,也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要广泛开展向道德模范学习活动,做好困难道德模范的帮扶工作,宣传好、帮扶好道德模范;要通过榜样的力量,引导人们从身边做起,从基本道德规范做起,把良好道德行为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之中,营造人人争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作者:周玲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