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召开创文工作表彰大会 一批单位和个人获表彰
株洲文明网 2015-07-07 08:19:00

株洲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贺安杰(左)和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毛腾飞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揭牌。摄影/龙建清

    7月6日上午,株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暨深化文明创建再动员大会在株洲市政府礼堂召开,对株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对新一轮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株洲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贺安杰作了重要讲话。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毛腾飞主持会议,株洲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阳卫国宣读了省、市表彰决定。

    株洲市市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全体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株洲市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属在株各单位、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云龙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城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主要同志,解放军和武警驻株各部队主要负责人,城管、交警、环卫、公交等行业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各届群众代表等共1000多人参加了大会。

    株洲市委、市政府授予荷塘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特殊贡献区,授予天元区、芦淞区为突出贡献区,授予石峰区、云龙示范区为先进区;授予“市容环境专业组”为特殊贡献专业组,授予思想道德建设专业组、社会事业发展专业组、市场环境建设专业组为突出贡献专业组;授予攸县为先进县市;授予16个单位“突出贡献单位”称号,授予株洲火车站等269个单位“先进单位”称号。同时,株洲市委、市政府给予罗群等153名同志记二等功,给予张旭等297名同志记三等功,1050名同志记个人嘉奖并通报表彰。

株洲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贺安杰“为突出贡献单位”颁发证书

    贺安杰在表彰大会的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从2001年提出创文目标,到2004年成功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到2011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再到今年成功摘取桂冠,株洲人民为之付出了14年的不懈努力,14年矢志不渝、众志成城,创文梦圆,荣誉归功于大家,属于全市人民。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了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民生活日益改善、城市形象整体提升的可喜变化,市民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

    贺安杰说,14年创文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创文精神”,承载着全市上下万众一心、锲而不舍的渴望和追求,铭刻着株洲加快发展、加快转型的荣光与希望,为株洲发展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必须坚持狠抓落实、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拼到最后是拼细节,比到最后是比落实,株洲之所以能一举夺冠摘牌,关键在落实;必须坚持全民参与,上下同心的团结精神,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必须坚持将城市发展与城市创建有机统一起来,把创建作为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领导干部必须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贺安杰指出,要在荣誉面前不停步,成绩面前找差距,始终保持持之以恒、永不懈怠的创建热情,更加自觉地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到“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不断巩固创建成果,拓展创建内涵,创新创建方式,健全创建机制,以更大的气魄推动文明创建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贺安杰强调,要着力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开辟新境界,把提高市民素质作为文明创建的核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努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着力在加快发展、加快转型升级上迈出新步伐,通过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夯实文明创建的实力根基;要着力在提升城市品位上打造新亮点,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要着力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让全市人民共建共享文明成果;要着力在健全长效机制上构建新格局,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全国文明城市是株洲历年来所获的各类奖项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综合评价最高的一项殊荣。”毛腾飞要求,要珍惜荣誉再出发,继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确保2017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争取有更多的县城成为国(省)文明县城;要乘势而上再提升,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切实加快无障碍设施、区档案馆、群众艺术馆、科技馆等创文项目建设步伐,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同时加强城市网格化、信息化、精细化、法制化管理水平,加快“智慧株洲”建设步伐,让科学、文明、高效、便捷贯穿于城市生活的每个角落、每个环节;要推动落实再加劲,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健全领导联点、考评奖惩、共建共享、综合管理等机制,推动创建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

 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毛腾飞为先进县市颁发证书

株洲市委、市政府给予罗群等153名同志记二等功,给予张旭等297名同志记三等功,给予吴平等1050名同志记个人嘉奖并通报表彰。

株洲召开创文工作表彰大会 

株洲召开创文工作表彰大会 

株洲市委、市政府给予罗群等153名同志记二等功,给予张旭等297名同志记三等功,给予吴平等1050名同志记个人嘉奖并通报表彰。

 株洲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贺安杰作重要讲话 

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毛腾飞主持会议

株洲火车站等269个单位获“先进单位”称号

株洲召开创文工作表彰大会 

株洲召开创文工作表彰大会 

株洲市教育局代表获表彰单位发言 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钟燕讲话

株洲召开创文工作表彰大会 

株洲召开创文工作表彰大会 

株洲召开创文工作表彰大会 

作者:龙建清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