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建设诚信社会 社会保险诚信低企业遭"一票否决"
株洲文明网 2016-12-13 10:29:00

  12月12日,记者从株洲市人社局了解到,株洲市2015年度社会保险诚信等级评定结果已经出炉,共有1760家企业被评为C级,还有未参保缴费的单位则直接视同为D级诚信单位。评定结果将录入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管理系统。

  据统计,此次社会保险诚信等级评定,全市共有4772家参保企业参评,其中1248家被评为A级,1764家被评为B级,1760家被评为C级。按照《株洲市社会保险诚信等级评定管理办法(试行)》,评定结果录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系统,运用到企业的信贷融资、招投标、推荐上市、进驻人力资源(人才)市场招聘、建筑行业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监管以及法人代表、总会计师、总经济师等评先评模、出国考察、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推荐候选审查等方面。A级诚信单位次年将免予社会保险实地稽核,C、D级单位的企业及其法人都有可能直接受到影响。

  “近3年来,株洲市对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推荐候选审查600余人次,对其中80余名诚信等级不够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一票否决。”株洲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株洲晚报)

作者:戴凛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