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道德楷模事迹展馆开馆 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株洲文明网 2017-05-12 09:00:00

株洲道德楷模事迹展馆开馆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龙建清/摄

株洲道德楷模事迹展馆开馆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龙建清/摄

    5月11日,株洲市道德楷模事迹展在株洲市博物馆开展。这是株洲市首家对全市道德楷模典型人物进行集中展示的展馆,市民可免费参观。

    “姜汤大姐”韩无盐、“赤脚教授”夏昭炎、“无声警察”陈国营、“高山上的养路工”张爱平何仁秀夫妇、“最美留学生”肖雅清……走进株洲市道德楷模事迹展馆,这些熟悉的名字一一映入眼帘。该展馆面积约200平方米,分“中国好人”、“湖南省道德模范”、“株洲市道德模范”三大板块,以图片、文字的形式对近50位株洲市道德楷模典型人物事迹进行集中展示。

    “从青年学生到退休教授,从一线环卫工人到公司董事长……”株洲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坚介绍,近年来,株洲市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楷模,他们的先进事迹影响着株洲人,建立道德楷模事迹展览馆,不仅能进一步发挥道德楷模在株洲市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更是新时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

    株洲市道德楷模事迹展由株洲市文明办、株洲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株洲市芦淞区文明办、株洲市博物馆承办。该展馆是株洲市文明办打造的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道德先进人物事迹为主题的道德教育平台。

    开馆仪式现场,株洲市文明办为8位新入选的“湖南好人”颁发证书及荣誉杯。(李文春、黎传荣、肖冬元、李冬至、田颖、刘金斗、张少辉、马建安)

    株洲市“中国好人”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市民代表参加开馆仪式。

株洲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坚出席开馆仪式并讲话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龙建清/摄

 贺家土小学学生参观株洲道德楷模事迹展馆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龙建清/摄

株洲市文明办为8位新入选的“湖南好人”颁发证书及荣誉杯。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龙建清/摄

道德楷模代表唐先华发言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龙建清/摄

市民参观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龙建清/摄

作者:龙建清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