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街舞老师暑假汇演筹善款 救助陌生烧伤者
株洲文明网 2018-08-13 09:19:00

  刷朋友圈看到陌生人的募捐筹款链接,你会怎么做?

  在株洲,一位叫邹国柱的街舞老师,选择慷慨解囊的同时,还为一位毫无交集的重度烧伤患者进行募捐。

  小善举推动大爱心

  半个月前的一天,邹国柱像往常一样拿起手机刷朋友圈,忽然发现一条筹款信息。因为此前他几乎没有刷到过这类消息,所以顺手点进去了。

  他看到这样一条信息:市内一位叫唐勇斌的中年男子,在家中休息时,遭遇煤气泄漏爆炸,导致全身烧伤,烧伤面积达95%。邹国柱很是同情,随后捐了30元钱,并转发了这条链接。“当时也并没有想过会有多大效果,只是尽微薄之力。”他坦言。

  他并不知道,事情正在发酵之中。

  探访伤者深受触动

  26岁的邹国柱是PC艺术培训学校的一名街舞老师,几日后,他发现有位家长也转了这条募捐链接,不过关于事件的描述好像有些差错,他开始私聊对方。结果对方以为患者是他朋友,没聊两句就发个红包来,让他帮忙捐了。

  “是位陌生人,我没想到大家都在关注。”邹国柱被触动了。

  他决定去株洲市中心医院实地探访患者,既是求证真实性,也是想给自己一定的生活经验警醒。哪想到,刚见面,看见全身绷带的患者,他开始头皮发麻。患者家人抱着他哭。

  “95%的烧伤程度等于95%的死亡率。”医生还告诉邹国柱,患者没有任何保险,也没有能力支付近60万元的治疗费用。

  借暑假艺术汇演发动公益募捐

  他开始强烈地意识到,自己该做些什么了。

  从同事、朋友间开始募捐,但力度还是不够。刚好,他所在的艺术学校正在筹办暑假汇演,他决定借此发动一场公益募捐。跑去跟学校领导汇报具体情况,话还没说完就得到同意。

  7月30日晚上7点,神农城,舞台上灯光闪烁,台下人声鼎沸。忽然,唐勇斌躺在病床上的画面出现在电子屏上,全场安静下来。一番诉说后,屏幕上打出一个巨大的募捐二维码。

  据不完全统计,单日累积募捐7000元左右,所有善款由现场数百位家长直接扫码捐给唐勇斌。

  “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年轻朋友,都是第一次做公益,我们希望这股正能量能在社会传播,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希望。”邹国柱说。(株洲日报)

作者:吴楚 实习生 罗磊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