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科协送讲座 小学生现场探究"观云测雨"
株洲文明网 2017-09-22 09:29:00

  为提高未成年人对气象灾害的防御意识,普及气象防灾避险安全常识,株洲荷塘区科学技术协会9月17日联合株洲市气象局,为八达小学的学生们,送上一场精彩的防灾减灾气象科普知识专题讲座。

    讲解员现场讲解气象设备的用途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株洲荷塘区科协主席朱勇针对我国汶川、玉树等气象灾害频发的现象,鼓励同学们努力掌握科学知识的同时,还要争当积极科普“宣传员”。

  气象专家生动地为学生们讲解了各种测量降水、日照、地温等气象要素的仪器用途,及地面气象要素的观测、记录、采集、天气发报的全过程。并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和视频短片,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气象基本常识、常见灾害性天气及防御等内容,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天气现象、灾害防御等知识,增强他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气候环境变化的能力。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讲座结束后,荷塘区科协工作人员为现场的同学们赠送了科普图书。同学们通过零距离感受“风云变幻”,探究“观云测雨”的秘密,学到了很多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并表示要更好地学习科学知识,保护环境。(株洲晚报)

作者:言云霞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