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青年志愿服务花开遍地 两项目夺全国大奖
株洲文明网 2016-12-23 12:23:00

  长沙银行株洲分行向株洲市虹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捐赠5.335万元用于“稻草人行动” 驻校社工服务项目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日前,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简称“志交会”)在浙江宁波举行,株洲市入围参赛的“雨润新芽、花季护航”和“稻草人”驻校社工项目分别摘得金、银奖。

  本届志交会为期3天,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申报项目4225个,最终评出金奖100个,银奖404个及“最佳志愿项目奖”等10个单项奖。

  由株洲市青年创业者协会与株洲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雨润新芽、花季护航”项目,作为湖南省唯一入围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公益创业类决赛,荣获公益创业金奖。

  株洲市青年创业者协会会长刘钊介绍,“雨润新芽、花季护航”项目在线上依托市青创会发起的“钊告天下”互联网平台,探索“公益+商业”的模式,将日常生活消费按一定比例金额转化累积为公益资金,为线下“社工+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提供常态化的经费保障。项目启动半年多以来,已和株洲绝大多数的公益组织达成了战略合作,上线近60个公益项目和活动,帮助部分项目在服务对象人数、志愿者参与人数、社会募集资金等方面实现了3-5倍的增长。

  由株洲虹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打造的“稻草人”驻校社工项目,主要服务于株洲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以及留守儿童居多的小学,以“困境”学生为重点服务对象。项目已在多所小学开展试点,直接服务2400多人次。(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

作者:陈洲平 通讯员 冯峰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