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深入丰富群众文化活动 首届株洲艺术节完美落幕
株洲文明网 2016-12-25 18:13:00

2016年首届株洲艺术节闭幕式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女子群舞《走雨》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著名歌手王丽达演唱《故乡》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12月23日晚,“聆听花开的声音”2016首届株洲艺术节闭幕式在神农大剧院隆重进行。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湖南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禹新荣致辞,株洲市委副书记雷绍业主持。

  毛腾飞说,首届株洲艺术节的成功,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株洲市文化体制改革的丰硕成果,显现出株洲创新活力奋发的崭新局面。他表示,吸引、引导、启迪人们需要更好更美的作品,传播株洲声音、讲好株洲故事、展示株洲风采需要更好更美的作品,株洲这座拥有炎帝文化、红色文化、工业文化、生态文化的富有张力、独具魅力的文化之城,也必将孕育出更好更美的作品。

  禹新荣说,近几年来,在株洲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株洲文艺工作者勇立时代潮头、争发时代先声,用文化的方式为历史存正气、为时代聚精神、为发展著华章,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汀明,以及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湖南省文化厅原厅长刘健民等省领导,全市四大家领导以及省市其他领导出席闭幕式。

  【相关新闻】

  12月23日晚,王丽达、傅莉珊、谢佳卿、张音悦、陈小艺等多名株洲籍明星亮相闭幕式舞台。

  王丽达倾情演唱的《故乡》、傅莉珊演唱的《乡愁悠悠》,传达出无数株洲儿女的思乡之情;由陈小艺演唱的民族歌剧《江姐》、《洪湖赤卫队》,勾起几代人对时代的共同记忆;著名二胡演奏家张音悦演奏的二胡协奏曲《天山的怀念》,让观众沉醉于二胡悠扬的旋律之中。

  另外,茶陵的原创剧目湘剧高腔《小楼昨夜》以独特的视角,再现了毛主席与茶陵这块红色土地的深厚情缘;株洲原创戏曲舞蹈《传承》,诉唱了一位戏曲教师酷爱戏曲艺术,矢志不渝地追求戏曲教学事业的故事,翩跹的舞姿尽显戏曲传承魅力。

  最后,在大合唱《中国动力谷》歌声中,2016首届株洲艺术节圆满落幕。

  ●首届株洲艺术节

  首届株洲艺术节历时5个月,涵盖了全市专业舞台戏剧、音乐、舞蹈比赛,以及群众文化活动等板块内容。其中,群众文化活动板块囊括了株洲市首届“微电影”大赛、群文之星评选、群众音乐舞蹈大赛等。

  据悉,自7月1日首届株洲艺术节开幕以来,共有6台大型剧目、26个小戏小品、29个舞蹈作品、84个声乐器乐作品、38部微电影作品、240幅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脱颖而出,3000余名选手进入到全市决赛阶段。(株洲晚报)

作者:温琳 通讯员 吴丹 马晶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