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十大文明行动在推进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开讲
株洲文明网 2017-06-14 09:32:00

  6月13日,“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巡回宣讲活动在建宁实验中学启动。湖南省首届优秀青年律师李国讲授预防网络违法有关知识,孩子们在互动中受到启发和教育。

  巡回宣讲团由株洲市知名专家教授、政法战线退休老同志、警官、法官、检察官和律师组成,将深入全市9个县市区45所中小学校进行法治宣讲。内容涉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食品卫生法》《学生伤害事件处理办法》以及禁毒、网络、环境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株洲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巡回宣讲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小学主要进行法律启蒙和法律常识教育,培养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分辨是非能力,养成守法习惯;中学主要进行法律基础教育、安全自我保护教育、网络违法预防和反毒品教育,以提升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

  活动由株洲市关工委、株洲市教育局、株洲市司法局主办。(株洲日报)

作者:成建梅 通讯员 史宏熙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