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株洲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株洲文明网 2017-07-21 10:23:00

  7月20日下午,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出席会议。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要求,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和重特大事故“三下降”目标,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根据统一部署,从7月份开始至10月,全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近期排查发现的2起煤矿重大涉险险情,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问题为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铁腕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夯实基层基础,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要严格监管执法,层层压实监管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实现“三下降”目标、重大安全事故“零增长”。

  株洲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

  阳卫国指出,要清醒认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重点整治。突出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存在重大隐患的煤矿实行挂牌交办,严格督促按时整改到位;突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及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全面排查道路交通隐患,深入推进烟花爆竹治理整顿;突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及消防隐患集中整治,特别是要加强清水塘地区危化企业关停搬迁的安全监管,抓好荷塘区服装企业、芦淞市场群等地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统筹做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安全度汛等工作。要全面强化责任,全面落实“一单四制”,即分级分行业领域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清单,对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任务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管理,切实强化责任传导,严格抓好考核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株洲市副市长李晓葵、何朝晖出席会议。(株洲日报)

作者:罗欣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