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湖南省委宣讲团来株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株洲文明网 2019-11-29 08:26:00

  11月28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中共株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在株洲市委礼堂举行。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雪楚作宣讲报告,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出席。

  刘光跃、蔡溪、杨玉芳、邓为民、聂方红、覃万成、羊贵平、左琳、周杰等全体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宣讲报告中,陈雪楚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和学习思考,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为大家作了一场全面权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宣讲报告。

  中心组成员还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阳卫国、杨玉芳、邓为民作中心发言,认为要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围绕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围绕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毛腾飞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要精心组织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作为提升自身能力的重要途径,进一步领会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以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株洲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开展宣讲。市、县两级宣讲团要立即在全市开展集中宣讲,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增强宣讲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充分运用党报党刊党网以及各类新兴媒体进行宣传,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要抓好贯彻落实。加快研究制定市委贯彻落实《决定》的实施意见,创新制度措施,创造性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加强研究和部署,推动制度创新和能力提升;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自觉带头维护制度、遵守制度、落实制度,带动形成全社会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的良好风尚。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相结合,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继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株洲新一轮发展赢取先机和主动。

  株洲市委宣讲团成员,株洲市人大常委会、株洲市政府、株洲市政协秘书长,株洲市委副秘书长,株洲市直单位、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株洲市委党校老师及主体班学员,湖南工业大学部分师生等参加报告会。

  当天上午,陈雪楚还来到天元区嵩山路街道小湖塘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株洲日报记者 叶新福 罗欣)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