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陈文浩来株调研长株潭融合引导区规划建设工作
株洲文明网 2020-05-11 09:45:00
  5月9日,副省长陈文浩一行来株调研长株潭融合引导区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科学谋划,找准定位,以未来社区项目推动产城融合,加快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进程。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陪同。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有关部门领导易继红、鄢建忠参加调研。副市长谭可敏陪同。
  去年11月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第二届联席会议明确的30项重点任务均已启动,规划融合、交通共建等多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其中云龙大道(洞株路延伸段)快速化改造工程整体已完成约70%,9月底前有望竣工通车。我市依托生态绿心优势,立足大数据产业特色,聚焦探索建设长株产业新城,拟在株洲经开区重点打造“面向未来、数字智能、宜居宜业、生态绿色”的云龙·未来示范社区。
  来到云龙大道跨长株高速高架桥路段,陈文浩调研了解云龙大道(洞株路延伸段)、华强路等长株一体化公路交通规划建设情况,听取云龙·未来示范社区规划设想情况介绍。陈文浩一行还走访调研了云龙创业创新园、华录数据湖产业园、中国移动湖南大数据中心等项目,了解株洲经开区大数据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情况。
  陈文浩指出,未来示范社区的建设,对于带动区域发展、加快长株潭融城步伐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要勇于创新,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大力推进5G等技术手段、幼托养老等服务模式及治理体系的迭代优化,构建15分钟社区生活圈。要放大效应,以未来社区项目为依托,吸引和集聚人才,促进产城融合,加速株洲大数据等产业和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
  调研期间,阳卫国介绍了云龙·未来示范社区规划设想等有关工作情况。他表示,株洲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深做细做实前期工作,立足现有基础和产业优势,高标准推进未来社区建设,更好地对接长沙、承接省会发展优势,努力为加快长株潭融城步伐作出贡献,为全省全国两型社会建设作出示范。(株洲日报记者 陈正明)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