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科学实践与国学体验”初中主题夏令营顺利开营
株洲文明网 2018-07-12 11:08:00

  万丰湖旁,极目楚天风景如画;动力谷里,阳光少年激情似火。

  7月10日上午,“科学实践与国学体验”初中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天元区动力谷万丰湖游客中心前坪举行,本次夏令营活动由株洲市教育局举办,株洲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承办。

  “今天,来自全市各地各校200名优秀学生代表相聚在此,相信通过本次夏令营,同学们一定能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一定能收获着成长的快乐,一定能拥有一个不一样的夏天!”开营仪式上,主持人吴昊教官热情欢迎孩子们的到来并送上美丽的祝福。

  株洲市实践基地学生中心袁李华主任强调此次夏令营的重大意义,希望孩子们在夏令营期间玩得开心、玩出收获、玩转整个暑假的同时,能够进一步培养和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团队意识和创新精神。

基地副校长胡孝武宣布开营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动力谷中参观学习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万丰湖旁合影留念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株洲市实践基地教学副校长胡孝武宣布开营后,孩子们前往动力谷,参观了集中展现株洲·中国动力谷产业特色、发展历程及创新成果的聚焦中国动力谷、轨道交通产业、通用航空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5+2”产业、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六大展厅。在参观学习中,孩子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科普知识,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激发了学科学、爱科学的浓厚兴趣,真正有利于学生科学素养的培育。

  据悉,本次夏令营在以往公益性的基础上,还具有普及性:参加本次夏令营营活动的400名营员由株洲市教育局划分名额给各个区,各区再择优选送。这充分体现了株洲市重视教育公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宗旨以及夏令营参与面广、代表性高,辐射力强的特点。

 

作者:晏丰良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