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民警倾情规劝 少年重返校园
株洲文明网 2021-09-13 09:45:00
  近期,茶陵县下东警务室社区民警对辖区学校开展隐患排查时,发现中学生小陈近期无缘无故不来学校上学,同学还反映其经常和社会上的闲杂人员在街上闲逛。民警得知情况后,决定联同校长及班主任对小陈进行家访,了解一下小陈的家庭实际情况及思想状况。
  在家访中了解到,14岁的小陈正处于叛逆期,结交了不良朋友,受社会上不良青年的影响和引诱,厌倦学习,成绩不好,家长对此也十分头疼。后来干脆就不去学校了,准备外出打工挣钱。
  为了纠正小陈的错误观念,民警和校长、老师一方面给家长普及未成年人“两法”知识,一方面对小陈进行劝导教育,用真心去感化他。民警结合自身的经历告诉小陈读书的重要性,告诉他过早荒废学业步入社会的弊端,不希望他就这样放弃自己的未来,使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进一步坚定了他好好学习将来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决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小陈最终同意返校学习。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