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建美丽校园 株洲攸县暑期学校建设忙
株洲文明网 2017-09-01 10:09:00

  暑假期间,株洲攸县各学校趁着施工“黄金期”加紧推进校舍、操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同学们的到来。

  施工现场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一到假期,因为少了学生们的读书声,美丽的校园显得寂静不少。然而,学校的建设、维修工地却是另外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位于攸县县城内环北路的江桥小学内,轰鸣的大型机器和繁忙的工作人员,正在井然有序地推动着校园建设。学校校安办主任单海波告诉记者:正在新建的是两栋教学楼和一栋师生食堂,现在两栋教学楼已经建成,正在进行内外装修。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已建好的两栋教学楼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之前的江桥小学,校园建筑面积仅为800平方米,校内只有一栋三层楼高的主体教学楼,仅7个教学班,305名学生,难以满足附近学生就近入学的需求。单海波说:扩建以后可以开设36个班,容纳学生1600多个。

  江桥小学教学楼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除城区学校在不断扩容提质外,农村学校也在忙着改善办学条件。在莲塘坳中学的建设工地上,一栋栋新建的教学楼、宿舍楼、学生食堂等建筑拔地而起,运动场等相关配套基础设施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

  运动设施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莲塘坳中学校长李向东介绍说:我们预计十月份搬过来,这样不仅可以解决莲塘坳镇初中学生就近入学的问题,同时也改善了莲塘坳中学的办学条件。学校条件改善了,对学校的管理、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记者还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7年暑假期间,攸县共有108所学校进行了修缮。攸县教育局校舍安全办公室主任刘志红介绍:改造任务完成后,能使城区新增初中学位8000个,小学学位10000个左右,基本可以缓解城区大班额的状况。同时通过近几年的改善,预计到明年可以把农村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上升到一个台阶,实现攸县城乡学校的办学条件基本均衡。(攸县文明网)

作者:黄星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