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云田镇获评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十佳乡镇”
株洲文明网 2019-06-20 08:57:00
  2019年一季度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十佳乡镇”评估结果日前公布,云龙示范区云田镇榜上有名。

  云田镇辖9个社区,226个居民小组,5952户居民,2.6万人口,镇域面积53平方公里。该镇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构建布局美、环境美、产业美、生活美、风尚美乡村格局,全力打造村村宜居宜业、户户文明和谐、人人共建共享的农村幸福家园。

  该镇按照“户清理、村(社区)收集、镇清运、区处理”的工作模式,每个社区配置3至4名保洁员,实现道路保洁、垃圾清运的长效机制,使得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目前,云田镇已有9个社区全面实行了“院庭三包”责任制,农户及时清扫区域,垃圾分类入桶,不乱倒垃圾,不乱排污水,确保自己庭院及门前道路干净整洁。并出台了社区人居环境整治考核细则,有奖有罚,极大的提升社区的积极性。

作者:刘贞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