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入300万元,云龙今年将完成1200户农村改厕
株洲文明网 2021-07-09 11:30:00
  “家里改厕前,一到夏天蚊蝇四处飞,上个厕所都要点蚊香。现在就完全不同了,上完厕所,手一按冲便器,粪污就能通过管道冲进三格式化粪池里,厕所里难闻的气味也没有了,厕所外也干干净净。”近日,云龙示范区龙头铺街道鸡嘴山社区居民付明光家厕所改造完毕,一家人十分开心。
  这是龙头铺街道按照国家新标准实施改造的首个农村厕所。为让大家全面了解首厕的产品质量、施工方式、测试效果,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各社区改厕专干,现场观摩学习安装三格式玻璃钢材质化粪池。
  按照《农村三格式户厕建设技术规范》等国家标准,今年改厕实行“首厕过关制”。该区将统一使用缠绕成型玻璃钢整体式三格化粪池,严格要求生活污水与粪污分流,便池没有异味。据了解,今年,该区将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按照“农户出工出力,政府扶持引导,社区统一施工”的模式,因地制宜全面推动农村户厕所改(新)建工作,由财政预算安排300万元,完成农村户厕所改(新)建1200户,覆盖20个社区,预计10月底前全面完成。
  实施期间,区农业农村局将对农村改厕工作进行指导,严把“首厕过关制”,对改厕质量进行监督,并对改厕情况进行现场评估。(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记者/李逸峰 通讯员/甘敏 张鹏)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