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非公综合党委开展红色传承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株洲文明网 2021-06-29 17:37:00
  在全国人民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株洲市非公综合党委充分利用株洲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深厚的革命底蕴,组织全市非公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昂扬姿态奋进新时代,为株洲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缅怀革命先烈,开展清明祭扫。清明前后,各级非公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烈士陵园、革命烈士故居开展瞻仰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烈士纪念馆等主题教育活动。

  3月26日韶山,攸县驻长沙流动党员党总支向革命伟人毛泽东同志敬献花篮。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乘坐红色专列,开展知史爱党教育。市非公综合党委组织全市非公基层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乘湘赣边红色专列,到炎陵烈士陵园、水口镇叶家祠、茶陵工农兵政府旧址,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培训活动。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学习一篇中共党史、聆听一堂党课、宣讲一个红色故事、学唱一首红色歌曲、回味一顿红军餐、组织一场“颂党情 感党恩”主题征集交流活动的“七个一”系列活动,使党史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4月26日湘赣边红色专列,市非公综合党委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共学共建,感受身边人的故事。市非公综合党委组织所属党支部20余人,到醴陵市班龙服饰广场党支部现场观摩学习,赵石毛书记以他在党的引领下不断成长壮大的故事,给在座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感人、生动、精彩的党课。随后,大家又前往先农坛(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旧址)、左权故居进行了参观,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革命先辈们的光辉历史事迹。

  6月25日,在醴陵班龙服饰广场党支部现场观摩、交流学习。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6月25日,醴陵先农坛-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旧址。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非公党组织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坚定不移地捍卫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历史,始终不渝地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共产党人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通讯员 李晖/文 刘爱桥 李晖 杨威 钟洁/摄)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