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明月镇爱心人士捐资100万元奖教助学
株洲文明网 2018-09-13 10:10:00
   9月10日,醴陵市明月镇明月情教育发展理事会成立,在外创业知名人士、本土企业家及爱心人士共向理事会捐资100万元。当天,该理事会表彰奖励了两所校风优秀学校和86名优秀教师,资助贫困学生30名,发放奖教助学资金66200元。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大家的关怀和帮助,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接过500元助学金,来自该镇贺家桥中学九年级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刘毅十分激动。刘毅全家5人,奶奶年迈,父亲患重病,他和妹妹两人在校读书,家庭贫困。
  据了解,明月镇贫困人口较多,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就有426名。据了解,明月情教育发展理事会的资金将用于奖教助学。“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教育是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抓手。作为本土的企业家,参与脱贫攻坚,让家乡发展得更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理事长谢光耀说。(株洲日报)
作者:张洁 通讯员 邓立平 李佐城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