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九方中学让心灵浸染墨韵 让书香溢满校园
株洲文明网 2017-02-28 10:40:00

  菁菁校园,书香浓郁。近日,株洲九方小学开展了“冬雪融融”家庭读书节活动,该活动是学校四季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让家庭充满书香气息。活动在寒假进行,历时一个月,广大师生、家长积极投入,共享了一场精神的盛宴。

  低年级的学生和家长自由组合成“阅读共同体”,自主拟定活动主题,设计活动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亲子阅读。一个个“阅读共同体”打破时空的限制,利用家中客厅、地下车库、单位会议室、书吧、书店、图书馆、小区的运动休闲空地等多场所举行爸妈故事会、读书交流会、小组阅读漂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再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多渠道进行分享交流。

  中、高年级学生自由组合成“伙伴阅读共同体”,采用阅读沙龙形式,开展互助阅读。各班还以“伙伴阅读沙龙”为主题,进行了优秀习作征集。孩子们通过习作征集这一途径,交流读书心得,畅谈读书收获,推荐优秀书报。

  本次“冬雪融融”读书节收到了照片、习作、视频二维码等3000多幅学生作品,全校学生参与率达到95%以上,家长参与率达到80%,有的班学生和家长的参与率达到100%,刷新了历次读书节参与人数最多、收到作品最多、作品质量最高的纪录。(株洲晚报)

作者:张威 通讯员 李佳玲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