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义工送爱心大礼
株洲文明网 2014-12-22 10:40:00

  

孩子们为敬老院的老人表演大合唱《三字经》 

  包饺子、演节目、玩游戏……12月21日上午,株洲县渌口镇敬老院里,一片欢声笑语。当日,来自株洲外国语一小的70余名亲子,与株洲晚报义工一起,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丰盛大餐”以及爱心礼包。

  30多名小学生为老人演节目

  21日9点30分许,株洲晚报义工及株洲外国语一小二年级的亲子共80余人赶到渌口镇敬老院后,就开始忙碌起来。部分义工为老人包饺子,准备午餐;亲子们则与老人拉家常。

  “小义工”们还给老人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大合唱《三字经》、独唱、朗诵、讲故事……孩子们用圆润的嗓音向老人们传递温暖,精彩的节目也赢得老人们热烈的掌声。

  在晚报义工李红胤的带领下,20多名“小义工”大跳《小苹果》舞,引得老人一阵欢笑。“好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孩子们真可爱。”78岁的罗爹爹说。

  表演完节目,“小义工”们还陆续来到食堂前坪跟家长们一起为老人包饺子。

  亲子家庭捐3000余元生活用品

  “特别感谢他们,给老人带来了欢乐,以及礼品。”渌口镇敬老院院长陈艳双说。活动中,“小义工”们排队将带来的毛巾、棉拖、纸巾、牙膏、棉袜、肥皂、润手霜、洗衣粉等总价值3000余元的生活用品依次送到28名老人手中。据悉,本次活动费用均由学生家长赞助。

  此外,来自株洲芦淞区的小寒当天在这里度过了他的7岁生日。“感觉好棒,同学们和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都为我唱生日歌,很快乐。”活动结束时,小寒告诉记者,下次还要到敬老院“玩”。

  记者了解到,本周株洲晚报义工还将组织两次慰问敬老院的爱心活动。(株洲晚报)

作者:陈正明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