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切实抓好环保问题整改 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株洲文明网 2017-08-01 09:13:00

  7月31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南省情况反馈会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在株洲分会场参加会议。反馈会结束后,株洲市随即召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部署会。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4月24日至5月24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研究形成了督察意见。

  督察认为,湖南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等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生态强省”战略,将环境治理与脱贫攻坚、转型升级同列为“三大战役”。连续多年将湘江治理作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一号工程”,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探索启动省级环境保护督察,不断压实环境保护责任。

  督察指出,湖南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有:环境保护推进落实不够有力,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多见,洞庭湖区生态环境问题严峻,一些突出环境风险长期得不到解决。督察组要求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依法依规严肃责任追究等。

  在全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部署会上,毛腾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环保问题整改是事关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问题,是事关转变发展方式的重大问题,是事关民生福祉的现实问题,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站在政治的高度整改到位。要持续精准发力,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要清,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自身梳理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还可能不断发生的群众举报的问题,不仅要切实解决好这些具体问题,还要探索从解决具体问题到建立长效机制的问题。责任要明,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好领导责任,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查,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各个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通过落实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措施要硬,对存在的突出环保问题,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本台账、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能立即解决的要马上解决,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制定方案分步推进,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出现反弹。督查要严,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纳入今年重点督查计划,实时跟踪进度,做到不达目的不收兵。

  毛腾飞强调,要突出绿色引领,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以完善的机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长效化。构建大环保工作格局,探索一套卓有成效的推进绿色发展、推进环境治理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要以重点的攻坚带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整体提升。加快完成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第三阶段任务,加大力度推进湘江保护与治理,坚决打赢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攻坚战。要以示范创建凝聚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大力开展“两型”示范创建,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人民战争。

  阳卫国对推进株洲市相关问题整改落实作出部署。他强调,要以马上就办的作风,强化问题整改。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迅速制定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以动真格的决心,严格监管执法,健全监管机制,形成监管合力,严惩环境违法,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要以标本兼治的措施,推进生态建设,切实改善株洲市生态环境质量。要以常态长效的要求,健全体制机制,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株洲市领导雷绍业、刘光跃、蔡溪、赖馨正、彭爱华、杨玉芳、何剑波、田卫军、毛朝晖、聂方红、羊贵平等参加会议。(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