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杨光荣来株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坚守目标 全力做好
株洲文明网 2017-08-04 09:38:00

  8月3日,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率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攸县、醴陵市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出席座谈作表态发言,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汇报株洲市有关工作情况。

  杨光荣一行不打招呼,直接深入攸县雷家冲煤矿、柏树屋煤矿及醴陵市恒达烟花,现场检查安全监控系统、查阅员工出入井登记牌等,发现仍存在煤矿应急救援系统不够完善等安全隐患,要求立即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整改到位。

  座谈会上,杨光荣一行听取了株洲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督查组反馈了督查意见。2017年来,株洲市紧紧围绕“治隐患、降事故”目标,深刻吸取攸县5·7事故教训,深入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坚定不移淘汰落后产能,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全力打好专项整治“组合拳”,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上半年,全市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67起,同比下降62%。

  杨光荣充分肯定株洲市在安全生产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狠抓问题整改。要坚守今年工作目标不动摇,确保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重特大事故“三下降”目标,决不出重大以上安全事故。要严格工作举措,出台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要全面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整治“一单四制”,努力在全省树标杆;要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严格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狠抓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全力推进煤矿、烟花爆竹、危化品等落后产能的退出,坚决完成关停退出任务;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查隐患、促整改;要牢牢扭住煤矿、烟花爆竹、交通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以关停、整合等方式推进安全生产能力提升。

  毛腾飞感谢督查组对株洲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他表示,督查组反馈的意见,很客观,很中肯,很精准,株洲将坚决抓好落实,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把保稳定、保安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压实责任改,针对问题改,按照“一单四制”要求改,严格问责改,一项项整改到位;切实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安全生产预防、应急救援、教育培训、行政执法、安全生产责任五大体系。

  阳卫国汇报我市前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后说,下阶段,株洲将突出责任落实,加强目标考核;突出监管执法,狠抓隐患整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全面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整治“一单四制”;突出关停退出,加快转型升级;突出改革创新,强化依法治安;突出基础建设,增强保障能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持续好转。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参加督查并主持座谈。湖南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吴卫龙、杨国庆、龚伟兵参加督查。株洲市领导赖馨正、何剑波、毛朝晖、何朝晖参加座谈。(株洲日报)

作者:罗欣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