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代表团集体审查政府工作报告
株洲文明网 2020-01-15 08:29:00

  1月13日下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长沙开幕,省长许达哲作政府工作报告。14日,株洲市代表团集体审查政府工作报告。湖南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湖南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参加审查。湖南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湖南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湖南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主持日常工作)、一级巡视员彭建忠参加审查。

  会上,代表们争相发言,紧扣报告内容,谈体会、说想法、话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科学部署今年任务,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把握大势准、民生情结重、实干导向明,是一个提振士气、鼓舞人心,很接地气、打动人心,凝神聚气、凝聚人心的报告。

  毛腾飞代表在审查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客观实在、令人鼓舞;谋划今年站位高、谋得深;提出的工作举措很精准、很有力,是一个通篇贯穿高质量发展要求、通篇贯穿求真务实作风、通篇贯穿一心为民情怀的好报告。

  毛腾飞代表说,过去的一年,株洲克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挑战,克服清水塘老工业区企业全面关停、绿心地区工业项目退出等带来的稳增长压力,经济发展明显提速、发展效益明显提升、发展后劲明显增强。下一步,株洲将认真抓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省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稳中求进、进中争先工作总基调,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发力,聚焦新动能培育发力,聚焦三大攻坚战发力,聚焦区域协调发展发力,聚焦营商环境发力,聚焦民生改善发力,努力为湖南的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毛腾飞代表建议,要尽可能把长株潭作为一个整体向上争取战略平台和政策,这样做分量更重,整体效益会更好。要借醴茶铁路恢复运营的契机,恳请省里支持线路向两端分别延伸至井冈山和韶山,着力打造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加快推进湘赣边红色旅游协作区建设。

  阳卫国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彰显了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担当,充分彰显了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发展担当,充分彰显了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为民担当。下一步,株洲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产业建设这个重点,牢牢把握民生优先这个导向,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省两会精神落地落实。阳卫国代表建议,坚持把政策一体化摆在长株潭一体化首要位置;坚持“三干两轨”规划建设不变,将磁悬浮轨道南延到株洲。

  羊贵平代表建议,构建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合作对接、共创共建的国资大党建格局;积极推动国企干部与地方干部交流任职。谭益民代表建议,省市联动,全力在株洲打造“中国包谷”;发挥株洲自然资源优势,建设国家公园。周琦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园区发展的支持力度,全力打造中国动力谷。董巍代表建议,加大对国企市场化转型的支持力度;大力支持烟花鞭炮企业智能化改造。彭建武代表建议,统筹做好国企转型发展后半篇文章。杨晓江代表建议,省级层面在支持航空产业发展上加大力度求实效;进一步提升长株潭城市群合作发展水平。肖勇民代表建议,推动株洲田心片区提质改造,更好打造世界级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邓元连代表建议,抢抓机遇,助推株洲创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先行示范区。付访华代表建议,省级层面加快推动出台集体土地入市细则,充分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戴诗平代表建议,大力支持炎陵县绿色经济发展。姚献其代表建议,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支持非公经济发展。陈喜萌代表建议,加强长株潭三市合作,携手推动长株潭产业一体化。刘克胤代表建议,大力破解基层发展难题,更好推动渌口融城发展。江小忠代表建议,加大对脱贫县的专项债支持力度。

  杨维刚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振奋人心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在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提高的背景下,株洲经济增速持续提升、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凤凰涅槃。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加快打造轨道交通装备、中小航空发动机等世界级产业集群,推动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培育和引进人才,充分盘活资源资产,大力打造中国动力谷,全力推动株洲在新起点上的高质量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听了代表们的发言后,姚来英代表说,过去的一年,我们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对于株洲的发展,姚来英表示,过去的一年,株洲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株洲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形成合力、付出行动,全力以赴、决战决胜,为推进我省全面小康目标圆满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株洲贡献。要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株洲的工业基础优势、产业发展优势、生态环境优势,加强重点项目对接,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全力以赴打造中国动力谷。省国资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株洲发展,积极为株洲争取更多资源、资本和资金支持。

  湖南省人大代表龙朝阳、卞鹰、金继承等参加审查。

  省直有关部门领导胡长清、孙兆泉、彭顺喜等到会听取代表意见与建议。大会驻株洲代表团会风会纪监督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驻株洲代表团联络员到会指导。(株洲日报记者 叶新福 胡文洁)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