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迎检会议
株洲文明网 2017-09-15 10:38:00

  9月11日,株洲石峰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迎检会议,石峰区委书记张建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石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文星主持会议。

株洲石峰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迎检会议 图片来源:石峰区委宣传部

  会上,石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首先传达了株洲市全国文明城市迎检会议精神,并就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新特点,石峰区当前的迎检形势,存在的公共交通秩序较乱、市容环境卫生不达标、宣传氛围不浓厚、资料准备不完善等七大问题进行了分析通报,同时对石峰区如何做好迎检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文明创建是“一把手”工程,2017年来,石峰区强化“一把手”责任,逐级签订责任状,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创建工作体制机制。坚持大造势、造大势,在全区公共广场、主次干道、大型商场制作发布各类创建宣传广告1600多处。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进基层巡讲、文化讲堂等活动,深化了“民情大走访”、“主题党日”活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实事突出问题,实现了创建成果全民共享。大力开展了市容市貌和农贸市场整治、老旧小区卫生、交通秩序管理和宣传氛围四大整治行动。石峰区在7月全市的创文模拟测评中排名第二。

  会上,各专业组组长和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分别就创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和表态发言。

  张建勇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的成绩,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保牌任务,增强群众获得感,确保创文工作与各项工作相得益彰,统筹推进,全面完成株洲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个确保”目标。要紧盯重点,一是盯住指标,各专业组要仔细梳理创文工作各项指标,查漏补缺;二是盯住短板,各相关部门要及时解决当前创文工作中存在问题;三是盯迎检重点,完善资料和现场准备。要统筹推进,创文工作要与当前清水塘搬迁、综治民调等工作统筹推进,要加强向上协调与向下调度统筹推进,要加强督查督办与追责问责统筹推进。要创新工作方法和机制,加快网格化管理。要落实责任,落实任务,真抓实干,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圆满完成文明城市复检任务。

  石峰区领导汤小红、钟水根、贺建平、欧雷、屈擎、江洪治、陈国林,区创文11个专业组,五个街道以及9个重点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石峰区委宣传部)

作者:廖婕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