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气污染怎么治?2017株洲将开展“三大专项行动”
株洲文明网 2017-03-23 10:48:00
  
株洲市环保局局长章文才接听“12345”市长热线 记者 寻慧蓉/摄 图片来源:株洲新闻网
  3月22日上午,株洲市环保局局长章文才接听“12345”市长热线,倾听群众诉求和呼声。两个小时,章文才共接听了17个电话,来电反映的问题涉及清水塘空气污染、工业废气污染、工厂工地噪音等。2017年环保工作重点做些什么?看看章文才怎么说。
  开展“三大专项行动”治理大气污染
  张先生:天元区银海小学旁边有个水泥砖厂,排放有硫磺等刺激性气味的废气,多次将情况反映给区环保局,但没有具体整改,请尽快处理。
  李女士:株洲汽车城内的门店油漆气味很浓,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盼核实处理。
  汤女士:我是芦淞区高家坳的居民,荷塘区合泰路附近有很多小加工厂,锅炉燃烧排放的白色颗粒和黑烟,咨询是否有毒以及工厂排烟筒高度标准是多少,请核实处理。
  回复:你们今天提到的这几个地方,我会马上派人来调查,等核实清楚情况,该整治的就整治,该关停的,一定按照规定处理。
  2017年,株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再度加码,重点开展“三大专项行动”,统筹抓好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是开展异味扰民专项整治行动,查清异味源头,加大执法力度,加快解决株洲市空气异味扰民问题。凡发现超标排放、无组织排放问题的企业,一律坚决停产。二是开展渣土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建筑工地扬尘、道路交通扬尘、渣土运输扬尘污染的管理,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形成主动履职、多方参与的扬尘治理格局。三是开展弃气用煤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推广清洁能源,完成市区2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工作,严厉打击中小餐饮店弃气用煤行为,完成城郊页岩砖厂烟气直排治理工程。
  全力助推清水塘工业区搬迁改造
  刘先生:石峰区清水塘原石峰水泥厂片石洞倾倒了大量的废渣,这些废渣随雨水排入湘江,影响湘江水质,请核实处理。
  回复:清水塘搬迁改造是株洲市2017年的重点工作,环保部门今年也将扎实助推清水塘工业区搬迁改造。一方面,积极落实《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2017年工作方案》,强化清水塘地区环境监管执法,组建专门执法队伍,开展专项行动,24小时不间断巡查,对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顶格处罚一起,倒逼企业加快停产关闭或搬迁。另一方面,加快出台并落实《清水塘工业区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落实好污染场地“先调查,后治理,再开发”的法律规定,推进污染土壤治理。
  健全“大环保”工作机制
  除了回答市民的来电,采访中章文才还透露,2017年,环保工作的重点任务就是要深化改革,健全“大环保”工作机制。
  目前《株洲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规则》、《株洲市环境保护委员成员单位考核办法》已通过株洲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委会议,环保部门将继续切实抓好落实,完善相关制度。从今年开始,负有环保监管责任的市直部门履职情况将纳入全市绩效考核体系,县市区政府环保考核也将适当增加权重,进一步完善生态环保考核体系,客观公正评价各级各部门的生态环保工作实绩。另外,2017年株洲市将开展市级环保督查试点,出台《株洲市环境保护督察方案》,在二季度启动市级环保督察试点工作,督察各级各部门履职情况,推动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问责、终身追责”落到实处。株洲新闻网
作者:寻慧蓉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