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醴陵市减轻社区灾害风险 提升基层减灾能力
株洲文明网 2017-05-16 12:55:00

  2017年“5.12”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贯彻落实醴陵市政府《关于做好2017年应急知识宣传周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5月12日,醴陵市政府办、醴陵市科协、醴陵市经科信局、醴陵市交警大队、醴陵市消防大队等34家单位分别在醴陵市财富广场、仙山公园南大门广场、嘉茂银座广场以及图兰朵前坪举办了以“减轻社区灾害风险 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参与此次活动的34家单位结合本部门职能,发挥各自优势,每个单位至少精心制作了大型宣传板块2块,并根据各自工作职能制作宣传资料,免费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其中包括:应急处置常识,地震的防震、避震知识,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食品药品安全等基本知识,交通事故现场救护知识,气象灾害知识、流行性传染疾病预防知识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等。

  醴陵市科协重点宣传介绍了地震灾害、洪涝灾害、雷电灾害的预警及预防。在活动现场,数千市民进入展区,观看各类展板,领阅免费的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对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醴陵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公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