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秩堂镇:战疫一线最美“守夜人”
株洲文明网 2021-08-17 11:49:00

“守夜人”们在关卡值守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盛夏的夜晚,格外燥热,万家酣然入梦之时,有这样一群人,以路为家、以帐篷为房,彻夜坚守在疫情防控服务站上,用自己独有的“夜间模式”为秩堂的温暖守夜,为百姓的安眠护航。他们当中有党员干部、有退伍军人、有辅警、有志愿者......他们就是茶陵县秩堂镇晓塘村与江西省三板桥乡田南村交界处疫情防控服务站的“守夜人”们,他们凭着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使命成为全民战疫中最美的“守夜人”,他们是逆行者,亦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谭年生(右二)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秩堂镇残联理事长谭年生:“在省界防疫服务站点值夜班,没有凉爽的空调、没有家人的陪伴,两顶帐篷、一盏灯,几张桌子、几把凳,这就是我们‘守夜人’的阵地”。

  晓塘村党组织书记谭小亮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傍晚,晓塘村党组织书记谭小亮赶在换班之前抓紧时间吃几口盒饭,吃完又匆匆忙忙地回到了岗位上,他还打趣说道:“吃饭就像汗蒸,效果是一样的。”

  秩堂镇辅警龙飞在雨夜中巡查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暴雨中,辅警龙飞看到有车辆过路,急忙打着伞上前询问,并进行登记、体温检测、查验三码。
  自7月底以来,省界站点上,秩堂镇机关单位、晓塘村工作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在燥热的夏夜里顶着蚊虫叮咬连续作战,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晓塘村村民也自觉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中来,不分昼夜,24小时坚守在省界疫情防控服务站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确保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守一道门,护一座城,零疫情的背后是他们默默的付出,他们肩上是责任、是担当,身后是家人、是百姓,他们是干部、是群众,更是孩子的父母、老人的依靠。正是“守夜人”默默为我们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我们才能安然度过压“疫”的暗夜,迎接黎明的曙光。(通讯员 刘锋)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