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株洲烟草"六一"爱心帮扶暖人心
株洲文明网 2021-06-03 09:55:00
 
六一儿童节,志愿者给孩子送去学习用品、食品等。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叔叔阿姨,我给你们吹奏一首我在学校学到的葫芦丝曲目《月光下的凤尾竹》。”在株洲烟草志愿者“六一”慰问困难家庭儿童的现场,帮扶对象阳阳(化名)主动提出给大家表演一段乐器,以悠扬婉转的葫芦丝声表达对志愿者“牵手”五年来的感谢。
  阳阳今年11岁,是株洲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第九党支部2017年以来自发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儿童。阳阳的父亲患重度帕金森综合征,丧失劳动能力且需要长期服药,阳阳和姐姐还在上学,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是阳阳母亲做保洁员的工资和父亲的低保。自2017年株洲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第九党支部与该困难家庭自发结对帮扶以来,支部党员志愿者坚持每年春节送上过年物资、爱心款,六一儿童节给孩子送去学习用品、食品等,至今已捐献爱心款19000元,该支部志愿者人均捐款1583元。
  6月1日下午,志愿者精心准备了书包、文具套装、牛奶、零食等节日礼物,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要自立自强,好好学习,通过知识来改变命运。
  慰问当天,志愿者还为阳阳一家四口拍摄了全家福,简单但温馨的小家,伴着父母和一双儿女幸福的笑颜,在镜头中定格。“这是我们家十多年来第一次拍全家福,谢谢你们!”拍完照后,阳阳母亲激动地说。
  “在爱心帮扶的道路上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贡献株烟人的微薄力量。”志愿者陈舜尧介绍说,烟草志愿者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自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株洲文明网记者 徐艺能 通讯员 谢会雅) 
作者:
编辑:文小墨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