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水收集/淘米水浇花 看看株洲节水型小区的“金点子”
株洲文明网 2018-05-31 09:05:00

    收集雨水用来灌溉小区绿植,公用水龙头全部更新换代,居民将淘米水用来冲厕所、浇花……5月,第27个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在全国各地火热开展。记者从株洲市住建局了解到,2017年株洲市已成功创建10个节水型小区,快来看看这些小区的节水“金点子”。

  学府港湾小区位于云龙示范区,在规划时,就设计了雨水收集系统。收集的雨水用于喷泉、绿化灌溉、保洁等。去年,这里就收集利用雨水300多吨。

  中泰财富湘江小区,则在“软件上”下功夫。走进小区,处处可见节水标语,在业主群,时常会有节水经验分享。“不仅举办节水活动,还利用其它集会宣传节水。”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小区业主平均每月每户用水仅2.5吨,比规划标准足足少了2吨。

  家住芦淞区惠天然山水国际小区的居民周艳萍,是邻居眼中的“节水模范”,她家中大大小小的数十种盆栽都是用淘米水、洗菜水浇灌。事实上,这个小区也是附近小区的“节水代表”,公共卫生间直排式冲水换成了水箱式,原先“跑、冒、漏、滴”的老旧保洁水龙头也改造了,2017年,小区公共用水节约了3368吨。

  据悉,2017年株洲市首次开展节水型居民小区创建工作,10个小区创建成功,同时创建了8个节水型机关。

  节水的评判依据是什么?记者梳理考核标准,发现其中可谓事无巨细。比如“用水器具漏水率≤2%”、“节水型用水器具普及率达到100%”等,共有10项之多。

  “其实现在硬件上节水大家都能做到,创建的目的是提高所有人的节水意识。”株洲市住建局用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株洲日报)

作者:吴楚 通讯员 袁思师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