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小区自治风气好 年味浓 人情味足
株洲文明网 2019-02-11 08:41:00

  过年了,各大小区里的过年氛围都非常浓。而在株洲荷塘区的一些老旧小区,虽然没有物业,但年味很浓,邻里间的人情味更浓。

  大年初一,在湘华社区新园楼小区,这里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过年气氛很浓。看到记者来采访,小区业主高兴地亮出了刚刚领到的奖牌。

  新园楼业委会副主任陈金印介绍说,小区2004年建成,前期物业走后,好几年都是无人管理。2017年,小区被纳入荷塘区无物业管理小区第一批业主“自治”试点。在区物管办和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小区实行“自治管理”,选出了一些热心的业主无偿为小区服务。目前,业委会聘请3名保安守护门岗,小区一些志愿者也参与保洁工作。

  更喜人的还是小区现在呈现的“门岗有人看、卫生有人扫、小型维修有人管”的新气象。除夕当天,小区还举行首届迎新年猜灯谜等活动,大家开开心心过大年。

  馨香小区是荷塘区2018年30个小区业主自治工作试点之一,为告别以前脏乱差的历史,这个小区在除夕也举行了迎新春活动。更有趣的是,一些热心肠业主还把小区自治以来,发生的温暖故事以作文形式张贴在了小区门口的醒目位置。

  自2018年荷塘区启动幸福荷塘无物业管理小区业主自治试点工作以来,推行的“自治管理”模式,解决了“无人管理、无人清洁、无人维护”的“三无”问题。到目前为止,荷塘区先后分4批推进50个试点,已有38个实现业主自治,其他小区也有序推进,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明显提升。(株洲日报记者 胡乐 通讯员 李薇薇)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