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校园欺凌说“不” 株洲共建和谐平安书香校园
株洲文明网 2019-04-22 08:51:00

  扫黑除恶,是当前的热点话题。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师生安全,近日,株洲市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

  立人学校

  “快闪”表演宣传“扫黑除恶”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立人学校开展了一场“扫黑除恶”的“快闪”宣传活动。

  学校政教主任文芬芳老师带领3年级的师生代表走出校园,5名老师和30名学生以中心广场的地下通道为舞台,有的表演快板节目、有的高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牌,还有的给来往行人和驻足观望者发放宣传资料。随后,他们又在王府井前坪再次进行了表演。

  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立人学校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学习和宣传,除快闪表演外,立人学校还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扫黑除恶的专题教育活动、扫黑除恶优秀日记评选、扫黑除恶宣传手抄报比赛等,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扫黑除恶已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为维护校园周边和谐稳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李巧云)

  星河小学

  向校园欺凌说“不”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预防校园欺凌,是学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任务。星河小学举行了“扫黑除恶,预防校园欺凌,共创和谐校园”的主题升旗仪式。

  学校徐世林同学在国旗下进行了《预防校园欺凌》演讲,他用新闻中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号召大家要反对校园欺凌,在遇到暴力侵害时要及时向学校、老师和家长报告等。

  活动中,副校长黄敏敏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扫黑除恶的相关内容,并结合案例,就目前的校园安全状况,告诫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运用合法恰当的方式反对黑恶势力,弘扬社会正气。(通讯员 易丽晶)

  南方第一小学

  全体教师签订承诺书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南方一小全体教职工召开了“扫黑除恶”的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校长陈文泉介绍,学校将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落实专人办公,一岗双责,负责领导和协调全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统一部署和督促检查。其次,将实行拉网排查,即充分调动师生、群众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黑恶势力犯罪苗头和线索,及时上报到学校。此外,学校还将严格执行门卫制度,做到“四严格”:严格24小时校园全域摄像监控;严格请销假制度,对于学生外出,规定未经班主任批准,一律不准出校园;严格门卫监管,对进出校门的外来人员、闲杂人员逐一清问,并做好登记;严格监控社会上不法者和不良少年,禁止在校园附近游荡。

  会议结束后,全体教职工签订了《南方一小教师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承诺书》,全体教职工纷纷承诺:“不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不充当涉黑涉恶保护伞,及时举报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通讯员 苑丽君)

  天元小学

  书香拂面四月天,诵读经典壮豪情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4月18日,天元小学迎来第二届语文学科节开幕式。

  四年级全体学生的《少年中国说》诵读系列展示活动拉开了语文节的帷幕。台上,白衣红裙的孩子们翩翩起舞,精神抖擞的少年武术队伍虎虎生威。同时台下近700名学生组成的吟诵方阵面向国旗,豪情迸发,字句铿锵,齐诵《少年中国说》,俨然一幅动静结合的视听盛宴。孩子们以声为钟,唤醒中华经典的精神力量,击响埋藏心中的昂扬斗志,充分展现了天元学子心中的豪情与满满的正能量。

  据悉,在接下来的语文节活动中,学校将有一系列的精彩语文活动,如全校的“诵读经典”、“清香阅读”活动。一年级“背诵比赛”,二年级“手抄报比赛”,三年级、五年级的“现场作文大赛″,六年级“传统文化集锦展”,这些异彩纷呈的活动将带领同学们徜徉精神的花园,领略语文的魅力,展示天元的风彩。(通讯员 郭俊)

  樟树坪小学

  幻想文学作家彭懿走进樟小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4月17日下午,著名作家彭懿来到我市樟树坪小学,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阅读与写作的文学“大餐”。

  下午2点,全体师生用热烈的掌声迎接彭懿的到来,随后,彭懿进行了题为“纸上奇幻之旅”讲座,他回顾自己的写作故事,跟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写作经验,并朗读了《我用32个屁打败了睡魔怪》《妈妈是地上的一朵花》这两本书中的故事,让全校同学先听为快,最后就同学们提出来的关于阅读、写作、幻想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彭懿老师语言风趣幽默、儒雅可亲,同学们欢乐的笑声以及奇幻的想象充斥了樟树坪小学的校园。(通讯员 黄暄)

  体育路中学

  美味、美酒、古诗、剪纸

  这个学校的课程真会“玩”

  4月13日上午,株洲市二中教育集团体育路中学人声鼎沸,在第十届校园开放日中,同学们向全校师生展示了数月研究性学习的成果。

  活动才刚开始,“舌尖上的湖南”社团教室前就已经挤满了人,攸县血鸭、牙签牛肉、荷叶排骨等各种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让人垂涎欲滴。除此之外,妙趣横生的剪纸,醇香浓郁的甜酒……学生们的学习成果都让人眼前一亮。

  初二年级组长王叔湘告诉记者,进行研究性学习已经成为了体育路中学的一项传统,每一项课题从选题,到分工、调研、实践、制作PPT、汇报、演讲等等都需要同学们自己完成。杨杰副校长说:“研究性学习课程,不仅能够培养学生跨学科的综合能力,帮助他们更加深入观察和研究事物,还能让同学们通过自己动手,提升学习能力和分工合作的能力。”(记者 周游)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