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彩宏志班”十年助上千学生圆梦
株洲文明网 2020-12-14 09:26:00
  “感谢宏志班,让我的人生收获了别样精彩。” 12月11日,株洲九方中学“福彩宏志班”毕业生文归航重回母校,分享自己的故事。当日,“福彩宏志班”十周年成果展示在九方中学举行,十年间,该校“福彩宏志班”已累计帮助上千名家境贫寒的学生圆梦大学。
  1704元、3130元、6701元……当日,该校“求索基金会”还收到了额外礼物——毕业学生为学弟学妹送上的“爱心基金”。捐助代表邓静表示,以前是受助者,现在有能力了希望能传递爱心,帮助更多贫困学生改变命运。
  九方中学校长陈捍东介绍,2004年起,九华公司董事长邹昌贵先生捐资创办首个“宏志班”。2010年,株洲市民政局福彩中心助力该爱心助学项目,更名“福彩宏志班”,该校也成为全省第一所由教育部门和民政部门共同批准举办“宏志班”的学校。
  截至目前,邹昌贵个人捐资达238万元,市民政局福彩中心资助金额达330万元,累计培养宏志生超千人。2014年,宏志生团支部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2016年,宏志生助学项目被评为“全国最有影响力公益项目”。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出席仪式。(株洲日报记者 孙晓静 通讯员/李璐)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