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好书、参与公益活动 市一中布置了"十个一"暑假作业
株洲文明网 2021-07-21 16:31:00
  五育并举,德育为先。记者7月20日从株洲市一中了解到,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今年暑假为同学们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暑假作业。
  市一中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个一”的五育暑假作业,旨在让孩子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体包括做好一个假期学习计划、读一本好书、参与一次公益活动、参加一次安全知识学习、做一次社会考察、独立做一次家务劳动、完成一个小发明、学唱一首红歌、每天运动打卡一小时、制作一幅美术作品。下学期开学后,教学管理中心、学生发展中心、特色发展中心将对每项作业进行评比,评比结果将纳入学生个人综合素质评价。
  记者发现,要完成“十个一”的五育暑假作业并不难,学生可以在自己所住的社区看望孤寡老人,参加小区或社区的义工等;社会考察则可涉及交通、环境、教育、公共设施等,要求写下考察目的、考察现状、问题分析、建议措施等。(株洲晚报融媒体记者/戴凛 通讯员/邓志刚 实习生/许嘉良)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