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8年出手助人20余次 株洲“老好人”再次救人
株洲文明网 2021-08-20 09:38:00

  疫情期间,宾友华在锦绣香江小区值守。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来自云龙示范区学林街道拆违中队的宾友华,被人称为“老好人”。因为他做善事从来都是义无反顾。8月18日,一位居民因中暑晕倒,宾友华出手救人。在过去28年时间里,宾友华的身影曾20余次出现在别人危难之时。他说:“看见事不管,那不是爷们。”
  救助中暑居民
  8月18日上午10点,烈日当头。在学林街道双丰社区锦绣香江小区门口,一位居民在回家的路上,中暑倒地,意识模糊。
  宾友华正好在锦绣香江小区值守,见有人倒地急忙上前查看并询问情况。有多年救助经验的他,一看就知道,这位居民是因为天气炎热中暑所致,他马上让旁边的同事拿一盆水过来,并对其进了救治。
  刮痧、拍背,掐人中,宾友华重复着简单的动作,时不时还问对方感觉有没有好些。高温下,对谁而言都是考验。但宾友华忙碌了15分钟,看不出一丝疲态。
  经过及时救助,中暑的居民慢慢恢复过来。
  他说,这么多年就喜欢帮助人
  资助过8名贫困大学生、帮助14名迷路小孩回家、从火灾现场背出3个人、自费维修破损井盖数千个、2017年和2019年还获得抗洪先进个人称号……宾友华是衡阳人,1993年来到株洲,随后的28年间,他出手助人多达20余次。
  和宾友华在一起工作多年的同事告诉记者,宾友华有一副“热心肠”。街道一些困难户、还有一些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他心里都惦记着,每到逢年过节还会去看望。虽然同事们平日里开玩笑,说他就是个闲不住爱干活的人,但大家心里都很尊重他。
  记者在网上输入他的名字,一篇篇动人事迹便呈现出来。说起这些荣誉,宾友华依旧很激动。
  记者问他为什么长期坚持助人?他说:“看见事不管,那不是爷们。这么多年习惯了,我就喜欢帮助人。”说着,宾友华笑了。(株洲晚报融媒体记者 杨凌凌)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