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彩活动庆“六一” 株洲的孩子们这样过
株洲文明网 2016-06-02 09:25:00

共青团株洲市委举办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六一少儿文艺汇演现场

    六一儿童节,株洲市广泛开展文艺汇演、儿童公益摄影展、爱心结对联谊、游园等一系列庆祝活动,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儿童节。

  【石峰区】

  美德少年表彰暨第19届艺术节文艺汇演

   5月31日,石峰区2016年美德少年表彰暨第19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文艺汇演举行,该区17所中小学和公办幼稚园的辅导教师和千余名少年儿童参加活动。

  文艺汇演前,石峰区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石峰区2016年美德少年的表彰决定,并为先锋小学刘睿婷等10名美德少年颁奖。

  文艺汇演包括合唱、朗诵、舞蹈、音乐剧、小品等节目,经评审,四个大类中26个参演节目,有12个节目获一等奖,其他节目分别获二等奖和展演奖。(株洲晚报记者 陈正明 通讯员 彭立平)

  【芦淞区】

  “在阳光下成长”大型六一文艺汇演

    5月30日,株洲芦淞区2016年百名“雷锋式好少年”表彰大会暨“阳光下成长”庆六一文艺汇演举行。

  活动分“雷锋式好少年”系列表彰与六一文艺汇演两部分。芦淞区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十佳学生礼仪队”、“十佳小主持人组合”、百名“雷锋式好少年”等六大奖项名单。同时,会上还表彰了一批优秀少年、优秀辅导员和先进集体。

  文艺汇演中,何家坳小学的器乐演奏《匈牙利舞曲》让观众们品味到了西方艺术的高雅、樟树坪小学的《诗韵樟苑》体现了中华古诗词文化的魅力、立人学校的歌舞《校园乐》展现了校园生活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株洲晚报记者 陈正明 通讯员 岑宣宇)

  【醴陵市】

  儿童公益摄影展

   5月29日,由共青团醴陵市委、醴陵市妇女联合会、醴陵市慈善会联合组织的“天使在人间”儿童公益摄影展举行,通过摄影记录孩子们的笑脸,展现他们童年最美的瞬间。

  活动前期,活动组织方就通过各类公共平台和大众媒体进行推广和宣传,吸引了众多醴陵市民关注。活动当天,不少市民早早就赶到活动地点等候,在现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市民们仔细观赏,并买下了自己心仪的作品。据悉,本次摄影展所筹款项将全部打入醴陵慈善会账户,捐献给贫困儿童。(株洲晚报记者 陈正明 通讯员 李清宇)

  【茶陵县】

  庆“六一”爱心结对联谊活动

   5月28日,茶陵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茶陵县委在洣江书院共同举办“同在一片天·爱在你我间”庆六一爱心结对联谊活动。

  当天,30对爱心家庭与30名农村单亲孤儿进行结对帮扶,他们在一起完成了共看电影《孝行天下》、共读《孝经》、共唱《习主席寄语——堂堂正正一辈子》等任务。随后,所有家长和孩子来到康乐老年公寓参加亲子结对游戏,由家长(孩子)带领双眼被蒙的孩子(家长)跨越一系列障碍物,增进爱心家庭与小朋友之间的信赖感。

  主办方还为孩子们送上了“六一”祝福和小礼物。共青团茶陵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组织更多单位和家庭开展联谊活动,通过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方式引导孩子成长成才。(株洲晚报记者 陈正明 通讯员 杨通林)

  【荷塘区】

  “心相连,爱飞扬”校园义卖活动

   5月31日,荷塘区金钩山小学举行“心相连,爱飞扬”校园义卖活动。

  该校操场的义卖展台,摆满了同学们心爱的学习用品、玩具、图书、书画作品,以及他们亲手制作的工艺品。为了让义卖活动更有吸引力,同学们的叫卖声接连不断,各个班级展区布置的别出心裁,家长、义工也加入在其中,各展位的“售货员”通过多种促销手段吸引顾客,“推销员”更是使出浑身解数推销作品。

  活动现场,同学们不停地穿梭各展位前,开心地买回自己喜爱的物品,而“卖主”也过了一把老板瘾。活动还吸引了不少教师加入到“淘宝”行列。(株洲晚报记者 陈正明 通讯员 凌惠)

  【云龙示范区】

  入队仪式、六一游艺会

   近日,云龙示范区各中小学校组织孩子们开展入队仪式、六一游艺会、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让他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登台展示,放声歌唱,欢快舞蹈,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中,欢庆六一。(株洲晚报记者 陈正明 通讯员 唐慧)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