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启动“公交出行宣传周”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株洲文明网 2017-09-19 09:20:00

  9月18日,株洲市启动“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株洲市副市长何朝晖登上T60路公交车,听取乘客的乘车感受和意见。记者获悉,下一步,株洲市或将利用“智慧株洲”加强对公交专用车道管理,严控社会车辆占用公交专用道。

   何朝晖(右)乘公交车了解株洲市公交运行情况 记者 戴凛/摄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全力保障公交优先策略

  “乘坐公交出行感觉怎样?”9月18日上午,何朝晖登上一辆T60路公交车,他并没有找位置坐下,而是和乘客攀谈起来。

  来自衡阳的大学生小刘回答说,株洲的公交车很舒适,服务也不错。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何朝晖还发现有很多社会车辆占据公交专用车道行驶,使得公交通行不畅。他表示,株洲市还要尽快落实公交优先的发展策略,让公交车跑得更快、更畅通,让市民出行更便捷。下一步,株洲市要利用“智慧株洲”平台监控设备,加强对公交专用车道的管理,对违规占用专用车道的社会车辆采取相应措施。

  多元化绿色出行实现互补

  据了解,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活动时间为9月18日至24日。9月22日,株洲市还将开展无车日活动。

  株洲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肖长江表示,目前,株洲市新能源公交车比例在全国居领先水平,城市公交IC卡实现长株潭互通。通过升级智能公交、开通“手机公交”查询系统等措施,使公交服务保障能力逐步提升。同时,共享单车和传统有桩单车优势互补,共同组成城市慢行系统。ART、BRT快速公交体系也正在加紧建设,多元化的绿色出行方式相互组合,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绿色交通体系不断完善,“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

  【新闻链接】

  网友点赞株洲公交

  日前,国内一知名公交类微信公众号举办了“最美城市公交”评选,在湖南省的投票排名中,株洲市目前仍以66%的支持率排名第一,不少网友在留言中为株洲公交点赞。

  @谷初:株洲公交好。因为株洲公交不但车美路美,而且人更美。看!经常有公交司机扶老人上车,招呼有困难的乘客坐好,拾金不昧的更是不计其数。

  @相聚是缘:最美公交,唯我株洲。节能环保电动公交由我株洲开发研制,株洲也成为全国首个“电动公交城”。

  @惬意:株洲公交收费利民,司机也很有修养。今年9月1日起,公交实施投币2元,办卡1元的收费标准,我全力支持。可能有些人觉得麻烦,但我认为用卡很方便也很卫生。(株洲晚报)

作者:戴凛 通讯员 郭力嘉 殷滋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