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人"何新建爱心衣架温暖市民
株洲文明网 2016-12-13 10:04:00

  经历了一场与病魔抗争的攸县好人何新建又回到了他挂念的寄卖行开始忙碌。尽管右手还有些麻木和疼痛,但冬天来了,何新建又着手进行另一个爱心举措。12月初,他就在寄卖行门口搭起了一个爱心衣架,免费为需要的人提供衣物。

  何新建的爱心衣架。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不要钱,不用谢,你需要,请拿走。”爱心人士把闲置的衣服、鞋子、学生画板等送到何新建的寄卖行,何新建经过仔细的清理、挑选、分类,一一用衣架将这些衣服挂在门口的爱心衣架上,供需要的人自行拿走。

  忙碌的何新建。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一个多星期过去了,每天何新建都要重新挂上十多件经过挑选的衣物,何新建说:这样的方式不需要任何语言、不需要任何过程,既传递了爱心,又宣传了环保和艰苦朴素。

  为别人付出让何新建感到快乐。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虽然整理人们送来的一大摞一大摞的旧衣服需要时间和耐心,但何新建做得非常开心,他说,爱心人士送来的衣服,有冬天的有夏天的,有大人的有小孩的,实在太差的衣服他也会丢进垃圾筒。他还拿出一套保暖内衣说:这还是新的。在这里,记者呼吁,爱心人士送衣物来的时候也挑选一下,别把何新建的爱心衣架当成了废旧衣物处理站。相信好人还是多,因为有人们送衣服来的时候把衣架子都一起拿来了,帮助何新建一起搭建这个爱心衣架。(攸县文明网)

作者:文江蓉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