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县市区委书记党建大考 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
株洲文明网 2017-02-07 09:37:00

  一年一度的“党建大考”如期而至。2月6日,株洲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市直系统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现场点评并作总结讲话,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出席会议。

  株洲市委副书记雷绍业主持会议。株洲市领导赖馨正、彭爱华、胡鹏飞、杨玉芳、何剑波、田卫军、毛朝晖、聂方红、羊贵平等参加会议。

  会上,株洲各县市区委书记和株洲市直机关工委、株洲市教育局党委、株洲市国资委党委负责同志分别述职。大家认真总结2016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找出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毛腾飞认真听取述职,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一年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说,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导向不断强化,融入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从严从实要求不断落实,创新求新步伐不断加快,基层基础保障不断夯实,要继续发扬。同时,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直面担当,切实解决。

  毛腾飞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发展。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到基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党建方面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层层压实到基层,清醒认识抓党建是首要之责、根本之责,既把发展第一要务抓在手里,又把党建第一责任扛在肩上,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执行到基层,通过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来提升党员的政治素质、彰显党员的作为。要把党建工作活力体现在基层,多一些“互联网+”思维和融合发展理念,多一些新的方式和新的手段,使党建作用发挥得更好。要把强化基础的行动落实在基层,在资源整合、素质提升、待遇保障上下工夫,坚定不移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干一件成一件、集小胜为大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以村(居)“两委”换届为契机,配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

  毛腾飞要求,要将党建工作融入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社会建设之中,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同部署、一体推进、一起考核,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确保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

作者:罗欣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